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研讨会暨首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教育论坛 会议通知(第三轮)

  • 发布者: 刘兆洋
  • 日期:2019-05-06
  • 15755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高校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工作,在连续成功举办两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研讨会的基础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方法研究中心定于2019年9月15-16日在北京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研讨会,同时举办首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教育论坛,科技部创新方法研究会和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作为支持单位。

        为促进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成果交流,本届大会欢迎参会者提交会议论文,并评选优秀论文推荐到《工业技术经济》和《科技创业月刊》等杂志发表。热忱欢迎各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从事创新方法教学、研究与推广的专家学者、创新方法应用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在校学生报名参加,交流经验,分享作品,共同探讨创新方法研究前沿、教学教法、应用开发前景及未来发展走势。

        会议相关信息如下:

、基本信息

        会议名称: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研讨会暨首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教育论坛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方法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支持单位科技部创新方法研究会

                          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

        会议时间2019年9月15-16日,9月14日报到

        会议/住宿地点北京怀柔区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国际会议中心

二、主题

        研讨会主题未来十年创新方法的使命与担当

        分议题:创新方法最新研究进展与趋势

                      创新方法集成、开发与本土化应用

                      创新方法学科建设与发展

                      创新型人才培养机制

                      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实践

三、会议日程

        详见附表1

四、会议形式

        会议包括主旨报告、分论坛报告、研讨交流。报告人将获得大会颁发的“创新方法荣誉证书”,优秀论文将获得“创新方法优秀论文”证书。

五、会议费用

        会务费1500元/人,学生800元/人;差旅费、住宿费自理,大会可统一安排住宿。

、会议接站

        为方便各位专家前往会场,本次会议于9月14日分别在机场和火车站安排车辆接站,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七、会议征文范围

        创新方法研究:包括创新思维、TRIZ、工业工程、知识管理、商业模式、设计思维等方法的最新研究进展与趋势、不同创新方法的集成应用、新方法的开发及本土化应用,成熟方法在不同领域的新应用等。

        创新方法教学:包括创新方法的课程设计、师资培养、教学方式、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

        创新方法应用实践:包括创新方法应用案例、创新方法成果与绩效评价等。

八、投稿须知

       1、一律采取全文投稿,并采用“随投随审”方式办理(于投稿后14天内通知投稿结果),优秀稿件同时推荐到杂志社出版。

        2、投稿者请于2019年8月31日前将投稿论文word档传至邮箱yitingting18@mails.ucas.edu.cn,并标明“第三届全国高校创新方法研究与教学研讨会论文投稿”。

       3、本次研讨会将评选优秀会议论文。欢迎各位专家、老师踊跃投稿。

九、会议联系人

        会委组:梁洪力,18511892338;易婷婷,15210890298

十、会议报名

        请与会代表填写报名回执表(见附表3),并通过电子邮件方式注册报名,报名邮箱:yitingting18@mails.ucas.edu.cn报名截止日期2019年9月8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方法研究中心

                                                                                                                              2019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