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方法研究中心创新教育示范基地接待中小学生参观

  • 发布者: 梁洪力
  • 日期:2023-04-10
  • 6624

       2023年4月9日,来自101中学、民盟怀柔科学城委员会、怀柔区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等50余位学生及家长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方法研究中心创新教育示范基地。 

                    

       中国科学院大学创新方法研究中心创新教育示范基地(简称示范基地)是中心主任王海燕教授于2018年在深圳创办的。2022年3月,在怀柔区政府、区政协以及中科院大学怀柔科学城产业研究院的大力支持下,示范基地正式入驻怀柔科学城,在创新小镇设立中小学生科创作品展厅。该展厅设有视频课程展示、中小学生创新作品、发明创造课程体系教材、灵感启发工具、学生灵感创意手册与优秀作品集等,展示内容均为示范基地研发团队运用创新方法原理开发的系列产品及指导中小学生完成的科创作品,该展厅免费对中小学生开放,并为学生提供科学思维训练和创客活动指导。

                   

                                                        参观人员观看科创作品演示

                   

                                               中小学生体验科创作品—智能语音视力表

       孩子们被展厅里琳琅满目、新奇多样的展品所吸引,近距离仔细观看指导教师的展示,认真聆听作品讲解,积极提问并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孩子和家长们都表示脑洞大开,意犹未尽。

       按照计划,今年展厅将服务中小学生100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