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燕教授出席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

  • 发布者: 刘兆洋
  • 日期:2019-05-15
  • 6261

        5月11日-12日,创新方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海燕教授应邀出席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第七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并担任小组赛评审组组长、总决赛评审组组长。

111

                                                                        总决赛评审现场

        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一项运用TRIZ方法进行创新创业的全国性竞赛活动,本届大赛由科技部、中国科协主办,由创新方法研究会、黑龙江省科技厅、教育厅等单位承办,主题为“创新与时代同行,萃智携梦想齐飞”,旨在吸引、鼓励、指导大学生掌握创新方法,提升创新创业创造综合能力,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环境。大赛共邀请全国机械、电气、农林、材料、金融、教育、管理等领域48名专家进行评审。大赛共收到126所高校的1801项作品,参赛人数达1万余人。

        大赛期间,王海燕教授以《大学生创新课程的理论方法与实践》为题,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大学生和指导教师做了学术报告。

12

                                                                          评审专家接受聘书

1234

                                                                         大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