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燕教授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研讨会”

  • 日期:2016-09-29
  • 9765

       2016923-28日,创新方法研究中心王海燕教授应邀赴台湾参加第九届海峡两岸创新方法研讨会研讨会在台北科技大学顺利开幕,创新方法研究会周元秘书长、台湾中华萃思学会苏锦伙理事长等出席并致辞,近百名海峡两岸创新方法专家与学者参与研讨会。

 


       研讨会上,两岸创新方法专家围绕创新方法教育与研究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王海燕教授担任了研讨会“TRIZ理论与实务应用论坛的主持人兼评论人,经过现场展示与答辩,此次研讨会共评审出4篇优秀论文,并颁发证书。



      在以两岸创新教育论坛为主题召开的圆桌会议上,王海燕教授与两岸创新方法专家就两岸高校开展创新方法教育所面临的问题与可行的解决方案展开讨论。王海燕教授认为缺乏合格的创新方法师资是当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面临的核心问题,目前,中国科学院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正在积极进行高校创新方法教育试点,两岸在创新方法课程设计、师资能力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