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创新方法研究中心“微沙龙”(第3期)如期举行

  • 发布者: 梁洪力
  • 日期:2017-05-11
  • 8082

        2017年5月5日,创新方法研究中心“微沙龙”在玉泉路校区综合楼410顺利举行。“微沙龙”是由中心研究生自发组织的小型学习交流活动,定位于“交流·分享·成长”。每月月初根据同学们的研究主题与进展、兴趣点和热点话题等经集体讨论制定本月学习计划与安排,包括读书报告、论文分享与讨论、专题学习与研究、调研分享等多种形式和内容。“微沙龙”每月定期召开2-3次,每次由1-2名同学做主要报告人。

       
        本次沙龙为第3期,孙睿作为主讲人介绍了《科学、技术与创新政策》一书,包括科学政策、技术政策和创新政策的概述、理论基础、政策工具、典型国家案例等内容,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与心得。同学们仔细听取报告,并就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交流氛围活跃,同学们受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