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燕教授在北京开展“双创”专题系列调研(五)

  • 日期:2016-09-30
  • 6087

       729日,创新方法研究中心主任王海燕等一行3人在北京开展双创专题系列调研,此次调研是“‘双创作为发展新动力的跟踪调研的第五站。

       调研组上午赴中关村智造大街进行实地走访参观。中关村智造大街相关人员为调研组介绍中关村智造大街的基本情况,引导调研组参观中关村智能硬件梦工厂、北京神州泰康、磨盘科技、中科创星四家企业,并邀请相关企业负责人就中关村智造大街的产业模式、政策需求、企业入驻标准等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沟通。

       调研组下午赴中关村管委会召开座谈会。来自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教委科、北京市科委的代表分别向调研组介绍中关村双创企业发展和创新创业园区建设、北京市高校双创教育政策和三高计划、首都双创企业科技创新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大学生创业、天使投资、设备共享、众创空间政策指引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王海燕教授指出,中关村在创新创业方面一直走在前列,有很多经验值得借鉴学习,相较于此次调研的其他几个地区,北京的双创工作的开展效率更高、效果更好,调研组通过本次调研得到很多有价值的信息与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