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燕教授赴深圳开展“双创”专题系列调研(一)

  • 日期:2016-09-30
  • 6189

       616-17日,我中心王海燕教授等一行3人赴深圳开展双创专题系列调研,调研目的是了解自中央提出双创以来,双创作为发展新动力所发挥的作用,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双创活动,使之真正成为实现国家战略的重要途径和抓手,成为推动优质 GDP 增长的新动力。此次调研计划在五地展开,本次调研为第一站。

       16日上午,召开了“‘双创作为发展新动力的跟踪调研研讨会,深圳市科创委、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政府政策研究室、市场监管局等政府部门代表及高校和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各政府部门代表分别介绍了推进双创的政策、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待解决的问题。高校及企业代表就双创背景下高校和企业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与探索进行深入探讨与分享。调研团队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赴深圳长朗三维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怡丰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青苹果国际创客中心等企业调研。各单位相关人员介绍了双创开展情况及所面临的问题,调研组就企业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企业相关人员展开深入讨论,并提出建议和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