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燕教授赴宁波调研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

  • 日期:2016-09-30
  • 6072

       201691-3日,王海燕教授带队调研了环保企业——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史跃展全程讲解,慈溪市胡建国副市长、慈溪市科技局霍建君局长等陪同,慈溪市电视台全程跟踪拍摄。

       调研发现,宁波太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具有自主研发的、国际领先的DS-循环经济技术,可有效解决二氧化硫排放、固体废物处理和盐碱地改良三大难题,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并先后在包钢、德龙钢铁、天津大港海洋石化工业园区、河北曹妃甸工业区等企业或园区进行了成功示范,但由于企业环保技术评判能力差和政府部门协同等问题,该技术在实际推广应用过程中遇到一些阻力。

       王海燕教授指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在于进一步提高对该项技术先进性的认可度,如通过申请国家科技进步奖或科技发明奖等,获得国家层面认可,同时,要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合作,做好区域循环经济示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