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燕教授赴青岛开展“双创”专题系列调研(四)

  • 日期:2016-09-30
  • 6610

       2016725日至26日,我中心王海燕教授等在青岛开展双创专题系列调研,此次调研是“‘双创作为发展新动力的跟踪调研的第四站。

       25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即墨市。红领集团、酷特智能董事长张代理就企业转型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交流,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定制服装生产线。下午,调研组来到海尔集团,参观了企业文化生活展。海尔集团相关人员介绍了海尔开展双创工作的相关情况,并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两家企业代表了龙头企业开展双创活动的两种典型模式,值得进一步研究探讨。

       26日上午,调研组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青岛市发改委、科技局、人社局等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青岛开展双创工作的总体情况。企业家代表结合自身创新创业经历,就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就政策支持的连续性、政府财政支持、实体经济转型、政府与市场关系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